公告栏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中级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培训报名的通知
2015-10-22 14:48  

    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高校毕业生的人数越来越多,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用人单位希望高校毕业生要具有“双证”,即具有学历证书的同时,还要具有职业资格证书。如:浙江巨化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已把职业资格证书作为新职员录入的一项重要指标。因而,具有“双证”对高校毕业生来说就显得尤其重要。

    目前,为了满足这一形势的需要,提高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中的竞争能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范围,缓解就业压力,各高校相继出现了化工总控工、化学检验工、食品检验工、导游、外销员、装配工、计算机维修工等资格认证。实践证明,已经拥有职业资格证书的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受到很大帮助,就业学员月工资不低于30005000元,优秀学员月工资不低于8000元! 

    因此,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主动联系举办中级工培训班以提高本院学生在就业中的竞争能力。我院目前已开设有中级化学检验工、中级化工总控工培训班,自举办以来,一直得到全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及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并且,就业的学员深深为自己已获证而感到庆幸。培训学员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鉴定合格后(以往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超过了98%),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

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对象

学过以及本学期正在学习《分析化学》(适用化学检验工)、《化工原理》或《化工生产过程仿真实践》(适用化工总控工)的学生均可报名。考生经考试合格后即可颁发相应的全国通用的中级化学检验工、中级化工总控工职业资格证书。为帮助考生提高考试合格率,将安排考前辅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 报名时间: 2015年10月16日——2015年11月16日。

三、 报名地点: 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环实验楼三楼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四、 报 名 费:500元(含辅导费(包括理论与实验辅导)、考试费、证件费)

五、 考试时间: 另行通知

六、 考试形式: 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鉴定

                  1.理论考试(100分):80个单选题和20个判断题;

                  2.技能鉴定(100分):即实验操作考核。

七、 报名联系人:尹老师、肖老师

八、 联系电话: 8312863、8311076

 

                                    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5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