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4-02-28 12:12  
      9月16日下午,学院在文友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化环学院院长严平,党委书记刘新强,党委副书记张康华,副院长孙德四、杨期勇,院长助理胡小铭,化环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康华主持。

  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来开序幕。严院长给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化环学院的历史、概况及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严院长希望广大新生要自立、自强,用知识充实自己、强大自己,不辜负祖国、亲人、老师的殷勤期望,将来为母校、为祖国赢得更大的荣耀。最后严院长让我们牢记: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刘书记代表化环学院全体师生对201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军训中新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热烈祝贺和鼓励,关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刘书记说,你们选择九江学院你们的人生将翻开新的一页。他希望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融入化环学院这个大家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自律,遵守校规,培养纪律观念,养成良好习惯,珍惜大学宝贵的时光,明确自己的使命和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学会判断问题,冷静分析解决问题,坚决抵制诱惑。最后刘书记提出几点希望,一要胸怀梦想,努力奋斗。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的梦想之中,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之中,共同完成“中国梦”。二要立德树品、知行合一。做事先做人,养成良好的道德,做到德才兼备的新世纪人才。三要勤学善思、完善自己。从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掌握获取知识的方法。四要崇尚文明,团结互助。真正理解“一滴水只有融入海里才能不会干涸”的真正道理。

  张康华副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希望新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树立自己的目标,认真学习,全面发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愧于学校和父母,不愧于自己。

  副院长孙德四博士通过大量生动事例,运用幽默的语言,告诉新生们在大学里如何求知、学习、生活、求职、恋爱等问题,让新生们知道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最后,此次典礼在新生、老生的发言伴着优雅的校歌结束了本次大会。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