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昌大学万金保教授来我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14-02-28 12:12  
      11月8日,应学院邀请,南昌大学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万金保教授来我校讲学。校长甘筱青、副校长陶春元会见了万金保教授,对万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

  在会见期间,甘校长对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与南昌大学鄱阳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与交流,在促进两校“昌九一体双核发展”的合作上发挥作用;二是要充分利用南昌大学共青学院鄱阳湖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和资源,在鄱阳湖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加强合作;三是要南昌大学鄱阳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新增兼职硕导等方面对化环学院给予帮助和支持。

  下午2点30分,万金保教授在化环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共一百六十余人作了题为“鄱阳湖水资源与水环境科学研究现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杨期勇主持。

  万教授从鄱阳湖的基本情况开始,围绕鄱阳湖水环境和水资源研究现状,结合南昌大学鄱阳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多年的研究实践与成果,为到会的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上师生们就鄱阳湖水环境保护现状、鄱阳湖可持续发展等与万教授进行了交流,万教授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与鄱阳湖相关的基础科学研究。

  报告会后,万教授与严院长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就鄱阳湖的合作研究、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