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刘新强书记与学生干部畅谈“中国梦”
2014-02-28 14:00  
       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梦”,激发大学生的正能量,5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为学院团干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梦,你我的梦》的报告,团干班50多名学员聆听了刘书记的报告。

  刘书记的报告讲座从中国梦强国梦、中国梦人民梦、中国梦青年梦三部分展开。刘书记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阐述,并从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来分析中国梦提出的现实性和中国梦实现的必然性,中国梦是强国之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接着刘书记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解读了“中国梦”实现的路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中国梦的核心价值是共享和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最后,刘书记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民族的梦,是人民的梦,更是青年学生的梦。大学生作为中国未来的建设者,更是中国梦的承担者与实现者。大学生一定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一定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把创新精神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作贡献。

  刘书记的讲座图文并茂,事例丰富,解读生动,互动性强,激发了全体学员的爱国热情和参与实现中国梦的激情。大家表示要学好本领,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