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教师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轻化工程系参观考察
2014-02-28 14:00  
     6月8、9日,化环学院副书记张康华、培训部主任孙剑奇、高恩丽博士和张立明博士专程赴安徽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轻化工程系参观学习。轻化系吴主任、王书记等热情接待、并祥细介绍了院系办学历史和特色。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安徽首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按照“地方性、市场化、技能型、开放式”发展思路,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轻化工程系于1992年创建并开始招生,现常设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工业分析与检测、应用化工技术和建筑装饰材料及检测等五个专业。吴主任重点介绍了各专业教学计划制订、课程设置、双师型师资队伍构成、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实验实训开展情况、毕业生就业状况等。在轻化工程系,实地参观了基础化学实验室、专业实训中心、现代仪器分析室、化工仿真教学中心,以及下学期将投入使用的万余建筑平方的教学实验实训大楼。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们感觉芜湖职院轻化工程系工学特色明显,学生知识结构合理、职业应用技能训练到位、职业综合素质高,深受市场和社会欢迎。化环学院结合新的教学计划修订,要对现行工科教学模式进行深入调研、论证,找准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强实验课程建设,强化实训工作,为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参观学习还开展了两院系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学生实验实训学习交流,收到很好效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