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摩国家级化工职教技能大赛
2014-02-28 14:00  
       6月10日~13日,“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精细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6月13日~16日,中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江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高职组精细化工生产技术和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今年正式纳入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技能比赛项目,规格高、社会影响力大。化环学院先后派出相关教研室教师、对应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观摩学习。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展示职业教育广大师生风采和改革创新成果的重要窗口,是推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凝聚社会共识、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化环学院在做好本科质量工程建设的同时,重视加强专科职业技能培训和实验室建设,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进行研究布置。通过观摩学习,使教师们了解到国内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和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要求,对职业技能大赛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为今后组织学生参赛和开展职业技能实验实训收集和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学生代表通过学习,认识到职业技能的应用价值,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加注重职业技能训练和提升,使自己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

  观摩学习期间,教师们还参观了常州市、南京市部分大学和高职院校实验室,能为化环学院实验室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借鉴和启示。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