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学习前景介绍
2014-02-28 14:01  

一、专业简介

学生掌握应用化工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得到化工产品应用研究和生产技术的基本训练,培养能在石油、轻工、涂料、日用化学品和胶黏剂等领域及与化学相关的领域从事产品生产与研发、工程管理和技术工作的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化工原理及实验、化工制图、分离过程化学、化工工艺设计基础、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工及实验、计算机在化学工业上的应用等。

二、专业特色:

1.专业深造:

化环学院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每年都有大量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省内各高校的相关本科专业继续深造。

2. 专业实用:

学生所学知识主要涉及民用涂料、日用化学品和胶粘剂等,这些领域都是目前我国发展迅速、产值较高、贸易活跃的领域,也是创业与就业的热点行业。

3. 技能掌握:

为了丰富学生专业技能,拓展其就业渠道,学院提供中级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ISO14000内审员、ISO9000内审员技能培训,学生可以取得其中的任意2项以上岗技能证书。

4. 教学团队专业化:

教学团队主要由应用化工专任教师和化工企业专家、业务骨干共同组成。教学团队的组织能促进师生与企业技术人员间的相互交流,有助于学校了解企业人才和技术需求动态,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科研服务方向,促使学生培养和科研服务贴近社会实际需求。

三、就业前景:

专业就业方向:1)从事石油化工、日用化工、高分子材料等企业的生产技术工作;(2)从事产品质量检测与分析等方面的技术工作;(3)从事化工等行业总控工作;(4)在相关行业和政府部门从事组织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