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翔到学院听课调研
2015-04-19 11:05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翔来到向学楼301教室,与化环A1291班的同学们一起听取了张蔚萍副教授讲授的《环境监测》课程。教务处处长马明亮、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一同听课。

课堂上,张蔚萍副教授着重讲解了土壤基本知识、土壤环境质量检测方案等知识点。

课后,郑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庐山植物园工作期间,通过对庐山植被、土壤的观察、分析所得出的结论。鼓励同学们通过多观察,多思考,加深对课堂知识点的理解。随后,郑书记对张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他评价张老师对所教授的内容十分熟悉,信手拈来、侃侃而谈,PPT课件制作地比较好。

郑书记特别表扬了张老师在课堂提问环节,随口就能叫出好几位同学的名字。表扬了张老师作为一名非该班级班主任的任课老师,能做到这一点,充分体现了她对学生的关注和关心。

听课结束后,郑书记来到办公室,向化环学院党政领导就听课过程中发现的可改进之处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该教室前部没有黑板,老师只能在一块小黑板上进行板书。郑书记强调,课堂上使用的教学工具都不能马虎,这应该作为一项教学理念贯彻下去;二是类似《环境监测》这样与现实生活结合较紧密的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应多些具体事例,少些抽象概念,将对现实环境的观察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来,以增强课程的生动性。

随后,郑书记听取了化环学院领导就本科生基础课教学、申硕工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工作的思路和想法。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