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院领导一行到福建高校和企业开展调研考察并看望读研校友
2015-05-11 15:03  
5月5日-5月9日,学院院长严平、院校友办主任谢宝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方向负责人曹小华及化学基础教研室主任杨平华一行四人到华侨大学、福州大学及福建中锦新材料了有限公司开展综合调研考察,看望正在读研的校友并进行了座谈。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志勇教授及季娜书记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助理侯琳熙教授等领导先后热情接待了严院长一行。严院长说明了来意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华侨大学林院长、福州大学侯助理等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点申报、硕士生培养方案及相关管理制度等基本情况,并就我院申报硕士专业学位提出了诸多极具操作性的建议。双方还就本科生培养方案、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工作、招生工作、学生工作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方希望我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注重研究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多为他们提供优质生源,我方获取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和资料。
    调研期间,严院长一行参观了两校相关专业本科基础教学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硕士研究生(读研校友)实验室,重点参观了华侨大学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技术中心和福州大学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有关教师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严院长一行还分别看望了在华侨大学和福州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学院校友。严院长代表学院师生送去了对校友的热情问候和衷心祝福,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况,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学习、生活及科研工作情况,希望大家“昨日我以九江学院为荣,明日九江学院以我为荣”,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取得丰硕成果,顺利完成学业,并希望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抽空常回“家”看看;谢主任设计了相关问卷请各位校友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此次会见,既让校友及时了解了学院的工作进展,又进一步掌握和丰富了优秀校友资源,收集到来自读研校友的有益建议,密切了学院与校友的联系。
    两校调研结束后,严院长一行还专程到位于莆田秀屿区工业园的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的厂房车间及生活设施等情况,就该单位作为我院省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初步洽谈,并了解我院在该公司实习的学生情况。
    调研组此行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取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将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工作产生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