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看望在企入职学生和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2016-01-17 11:28  

为了解在企入职学生的工作及生活状态,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同时积极贯彻学校“教学剩余”观念,进一步优化教科研阵地。1月13日-15日,学院院长严平、副院长曹小华、团委书记刘小风、办公室主任乔波及就业负责人柏杨老师一行5人看望在企入职学生并调研九江各产业园区知名企业。

严平一行先后调研了江西理文化工有限公司、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江西仁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及江西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本地知名企业。

每到一处,严平都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在企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深入员工宿舍、食堂仔细察看食宿条件。严平勉励学生要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到工作中去,并虚心向企业导师学习。严平反复叮嘱学生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切实注意工作安全。刚入职理文化工的B1321班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尽快融入企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调研期间,严平一行还进行一系列校企合作对接工作。在对江西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调研会上,严平首先介绍了学院科研力量、方向和优势和学校的“教学剩余”的试点方案,希望能和企业在今年完成实质性进展。并提出了多种合作方式,其中包括学院博士教师的入企锻炼、与企业共同申报项目、聘请企业高工参与课程教学、企业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等。随后,企业HR经理曹勇、研发负责人梁秋鸿博士及厂长丁冰分别对公司近几年人才引进方案、项目对接计划及实习基地计划的发表了各自看法,并达成一致意见。表示今年定会做实校企合作。最后,严平还诚挚邀请企业方近期来学院做生产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行获得了学生及企业的就业反馈信息,拓宽了就业渠道,优化了校企合作模式,更有效的促进了学校“教学剩余”试点工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