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鄱湖中心庐山培训班举行专题讲座
2016-07-07 22:46  

7月6日-7日,雨过天晴的庐山格外清新美丽,化环学院、鄱湖中心庐山培训班活动继续有条不紊展开,先后由学院副院长曹小华及江西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丁建峰董事长为大家做专题讲座,并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登山活动。

曹小华副院长为大家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人民满意教师”的专题讲座,他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学习的必要性、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任务和意义、学习践行做人民满意教师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大家要坚守政治、法律、道德三底线,加强师德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教研并重、潜心育人,不断向先锋人物学习,争做优秀大学教师。“做幸福的教师,幸福地做教师,享受做教师的幸福”。他同时希望大家务实做好“教学剩余”改革,同心同德,共建美好化环大家庭。

江西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学院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在有机硅领域的科研合作也十分紧密,刚刚与学院签订两个合作项目,本次庐山培训班丁建峰董事长应邀为老师们做了“硅烷偶联剂”的专题讲座。他从硅烷偶联剂的历史和发展、硅烷偶联剂的结构、常见的硅烷偶联剂、硅烷偶联剂的作用方式、硅烷偶联剂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详细描述了硅烷偶联剂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他还就江西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新型硅烷偶联剂开发进行了介绍。丁董事长是“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是有机硅研究领域的专家,拥有多项研究成果,他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

学习之余,培训班还组织全体老师开展登山活动,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参与。随着比赛开始的一声令下,大家你追我赶,虽然很累,但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比赛完后,老师们还各自到各个景点欣赏庐山美景,活动充实而饱满。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