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会
2017-03-30 08: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9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为大家做了学习辅导报告。

会上,刘书记以简明生动的PPT帮助大家梳理了2017年“两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两会”的背景、指导思想,李克强总理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这些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刘书记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政府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始终贯穿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报告具有“讲政治”“接地气”“措施实”等特点。

刘书记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不断推进的“三去一降一补”、释放内需潜力、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等政策动态,表明政府将继续着力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心里有温暖、生活有奔头”。刘书记还重点讲解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问题,结合我院发展,对争创一流学科、人才引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思考。

会上,大家对“两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将围绕国家战略方针政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