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2018-03-13 08:47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争取解放、追求平等、团结奋斗、谋求发展的光辉节日,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切实关注和保障女教职工的权益与发展,3.7日下午,化环学院分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严平院长及刘新强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座谈会由化环学院分会主席孙剑奇主持。

 

 

  严平院长对全院女教职工表示了节日的祝贺,鼓励大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多提意见和建议。随后,在场的每一位女教职工轮流发言,纷纷对院领导和同事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坦诚个人对生活、工作、学习的看法,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都愿意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应用的努力和贡献。较年长的喻国珍老师说:“健康快乐最重要,感谢领导的关心,我个人很知足,尽管快要退休,我仍然会尽力把自己该做的、能做的事做好”,女博士叶兴琳老师说:“今天我感到暖意融融,正是在化环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才不断成长,我会心系化环学院,继续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刚进校工作的周影老师说:“这是我在新工作岗位上过的第一个妇女节,真正体验到原先在企业工作时感受不到的温暖,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黄志军和付小兰老师认为女同胞应该健康、美丽、优雅、快乐地生活,而曹晓燕和张蔚萍老师则就学校“博士化”工程可能对自己的影响表示出一定程度的困惑和担忧。座谈会始终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着……

 

 

  在认真听取了化环学院女教职工的发言之后,严平院长推心置腹、语重心长地说道,化环学院党政领导对女同志的关心和重视本身就体现了本院女教职工有能力、有实力,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群体,女教师在学校教学比赛及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但女同志也要量力而行,明确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从而合理地给自己定位,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凡事尽力而为,不“竭”力而为,保持好的心态。对大部分女同志而言,可以在教学研究方面多进行投入,可以多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同时在家庭里扮演好合适的角色……刘新强书记开完学校的会还赶来参加座谈会,为女教师们送来节日祝福,他感谢全院女教职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奉献,充分肯定了本院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女教师们再接再厉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化环学院党政对女教职工的重视、关心和爱护,严平院长和刘新强书记的讲话对全院女教职工来说,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方向的目的,相信在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及支持鼓励下,全院女教职工定会更加振奋精神、斗志昂扬,为化环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