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到化环学院听课
2019-05-08 19:57 化环学院 

5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竞知楼201教室随堂听取了刘祥丽老师给化环A1711班学生上的一节《化工原理》课。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一同听课。

课前,魏书记提前来到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平时的生活、学习状况,观察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课堂上,刘祥丽老师主要认真讲台解了化工生产中的其中一个单元操作——蒸馏。从蒸馏的分类以及蒸馏的分离依据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蒸馏,师生们一起,探究溶液蒸汽压和拉乌尔定律的关系。授课过程中,老师精神饱满,语言抑扬顿挫,重点难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好。魏立平副书记专注听课,不时低头认真记录。

课后,魏立平副书记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刘祥丽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方式、课件制作、理论联系实际、熟练讲解课程内容和注重启发性教学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魏书记还就自己和九江学院的渊源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说,我是你们的大师兄,我也是学化学的,九江学院培养了我,我现在为九江学院作贡献,学习化学大有作为,亲切的话语让整个教室的氛围变得活跃融洽,魏书记说:“历史不可选择;但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实践,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副书记还对化环学院今年考研取得优异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告诉同学们理工科的重要性,学好理工科也是未来发展需要。最后,刘书记进行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不辜负领导的希望和要求,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自觉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