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2-06-13 00:00  

611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向学楼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及09本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党委副书记张康华、老师代表及2012届考研优秀学生、09本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及动员会。

会上,刘书记肯定了2012届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多与学长学姐交流考研经验,有计划地学习;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为学生考研提供学习条件,让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最后刘书记对即将考研或想要考研的同学给予殷切希望,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

 

党委副书记张康华对学院2012届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学生确立目标,实现理想;正确选择,相信自己的选择;学会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教师代表孙剑奇老师站在教师的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怎样配合老师的教学学好选修科目,强调一方面要调整自身心态,适应不同老师的教学方式;另一方面要有针对性的在老师辅导下学习,查漏补缺,归纳总结。

交流中,各位学长学姐就考研复习的时间安排、考研期间的心态以及学习方法等谈了自己的感受。第一,做好考研学习计划,规范作息时间,有目的学习;第二,多看、多记、多练,心无旁骛,踏实准备,不三心二意;第三,多轮复习,强度渐进,温故而知新;第四,劳逸结合,提高复习效率,正确认识复习过程中产生的情绪低落和挫败感,调整心态;第五,资料的选择,复习资料不在于多而在于精;第六,时常关注自己报考学校的信息,明确考研条件。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把自己想要了解的和不懂的问题提出来和学长、学姐们一起交流,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交流及动员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激发了学生全心考研的斗志,有利于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创造优良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