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2012级新生专业导读课教育
2012-09-24 00:00  

为了让2012级同学充分了解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所学专业特色及发展前景,做好学业规划,学院在新生专业导读课授课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导读课期间,各专业负责人协同专业主干课程的任课教师,分别对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背景、专业结构、发展前景、就业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师们有的制作了课件,有的带来了模型,有的从实验室带来了学生们制作的精细化工产品,环境工程与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还邀请了中交集团港湾设计院国际工程部项目经理闫学昌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讲解专业概况,使新生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地认识。为激发同学们的实验兴趣,学院实验室老师带领新生们参观了化环实验楼各实验室及博士(教授)工作室,讲解了各种仪器、设备的用途。

20日下午,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顾春风经理及理文化工有限公司瑞昌生产基地彭主管为新同学进行企业文化、生产管理、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宣讲,为新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联系实践课,会后,同学们还和两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讨论。同时学院优秀毕业生施连军(2000届应用化工专业学生,现九江立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晨(2010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现南昌大学2010级在读硕士)也来到学院,与同学们畅谈他们的大学生活及创业、求学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势资源,树立目标,坚定信心,放飞梦想。

通过讲课、讲座、座谈、参观等系列活动,给全体新生注入了无限的信心和动力,让大家体会到了强烈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