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2013届专科生生产见习圆满结束
2012-12-05 00:00  

1126-122日,化环学院2013届非师范类专科生在湖口新康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生产见习。

为做好此次见习工作,见习前,学院副院长严平带领办公室汤明主任、教研科钟婵娟科长来到实习基地,与基地指导教师商讨见习内容及课程安排,并到宿舍楼检查学生住宿环境及食堂饮食卫生情况,要求基地对学生住宿楼的安全隐患予以排查,同时学院与见习基地共同为学生编印《见习手册》、添置安全帽、开水瓶、饮水机等学习、生活必备品,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开展见习。

在赴基地见习前,同学们先在校内进行了一周的化工过程控制仿真教学的学习,将实验室中有关的大型仪器、工厂设备的实际生产过程,设备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工艺流程,完全在计算机上进行模拟与操作,使同学们对化工生产流程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1125日,学院邀请了基地指导教师来到学校,对同学们进行入场实习的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同时教师结合公司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就氯碱化工技术、氯碱化工设备、氯碱电气技术、氯碱自动化仪表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专题介绍,为同学们的校外见习奠定了基础。

见习期间,在新康达熊总的统筹安排下,公司派出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技术员。将实习学生分成三组,分别就氯碱工艺流程,化工生产设备,电气技术及仪表,污水处理以及中控等深入细致的为学生进行讲解和现场操作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通过课堂讲授——校内仿真——校外见习,将大家平时在学校中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具体的生产操作相结合,即加深了对课本中知识的理解又开拓了视野,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毕业实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