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曹小华博士应邀到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高等化学教育分会做报告
2014-08-08 16:12  
    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 8月4日-7日在北京大学召开。本届年会以“美丽化学”为主题,设41个学术分会场,以及创新论坛、发展论坛、双边论坛、产学研论坛等4大类共11个专题论坛,吸引了国内外8000多名化学同仁参会,交流论文达 5180余篇,创参会人数和分会设置新纪录。同时,为促进本届年会更加生动活泼、彰显化学学科的魅力,主办方还在年会期间设置了“化学领导人论坛”、 “化学工作者科研培训夜校”、“化学嘉年华”和“中学生与院士面对面”等系列活动。

 

 

高等化学教育分会邀请报告证书

 

 

化环学院曹小华博士做分会邀请报告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化学会的主席和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年会由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主持。中国科协党组尚勇书记、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IUPAC主席Mark C. Cesa博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涛院士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开幕式上,主办方颁发了“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等7个奖项。其中,“中国化学会化学基础教育奖”系首次颁发。

 

 

化环学院占昌朝博士做墙报展讲

 

  应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高等化学教育分会邀请,我校化环学院曹小华博士代表课题组做了题为“大学化学ATDE创造性思维教学模式教学实践与探索”的分会邀请报告。报告从问题提出与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结果与结论、研究活动与成果四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高等化学教育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在座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积极提问、讨论)、一致认同(报告PPT被争相拷贝)和高度评价(相关观点和结论在后续报告中被多次正面引用)。

 

 

药生学院徐常龙副教授做墙报展讲

 

  会上,化环学院和药生学院教师共提交了6篇论文参与交流,并通过分会场墙报展示,取得应有的效果,扩大了我校的影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