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开展专业实习
2014-11-25 15:46  

近日,化环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A1141班学生分别到九江市水文局、江西省鄱阳湖水文局、江西省水土保持科技园开展了《鄱阳湖水资源调查》专业实习。由于A1141班是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为了确保实习教学工作能够收到预期的成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期勇多次与实践单位联系,并与资环专业教研室黄亮、张蔚萍等老师反复协商,制定了详细的实习方案。

11月17日,全体师生前赴九江市水文局进行实践, 受到对方的热情接待。九江市水文局吕兰军副局长为全体师生介绍了水文工作了基本内容、目标及该局近年来的一些工作成果,随后深入水质实验室进行参观考察,对水质监测流程及相应方法进行了学习。

11月18日,全体师生前往江西省水土保持科技园参观考察,对科技园的概况进行了解,并深入科技园的四大园区(科研实验区、推广应用区、示范教学区和生态建设区)进行参观考察,对水土保持的基本原理及相关方法有了初步了解。

11月20日,全体师生前往鄱阳湖水文局进行实习。该局曹美副局长为全体师生介绍了鄱阳湖的地理特征、水文状况、监测方法以及该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果等,随后对其实验室及生态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对水文监测设备及监测方法进行了学习。

根据实习计划安排,全体学生分成5组,在鄱阳湖布设了五个点位进行了水体采样,并将水样带回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水质分析。

本次专业综合实习教学计划安排周密,过程紧凑,听、看、问、答、想融为一体,收到了良好的实习效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