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学院承担的“碳酸乙烯酯精制的关键技术”校企合作课题通过中试验收
2015-01-12 21:12  

 

20141226日上午,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落地计划项目“6000t/a锂电池动力电池材料碳酸乙烯酯精制的关键技术及应用”中试验收汇报会在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企业方成立了由高级技术顾问、常务副总经理、项目部负责人、电池车间负责人等组成的验收小组,我院项目组核心成员、参与研究的学生参加了验收会。

 

 

   

在听取王建国教授代表研发组所作的汇报,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对项目创新点和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详细的质询、讨论后,验收小组对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项目技术资料真实可靠、实验数据重现性好、研究内容具有创新性和应用价值;关键技术指标水分和乙二醇两项杂质均可降至10 ppm以下,达到合同任务书要求;除水剂和除醇剂的损失量仅为原料的1.3%;产品收率可达98.7%;与现有生产工艺相比具有能耗低、投入产出比适宜的优点,成果部分满足生产应用需要,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结题

该项目从2013110日化环学院与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至今,历时2年。研究团队师生经过不懈努力,改进了实验装置,筛选了除杂剂,优化了工艺,完成了实验室小试研究,后由王建国教授带队到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开展了8个月的中试研究。实验内容包括:测试不同条件下的除水、除醇效果,确定除水剂的最大除水量、单位除水量、水分穿透点、穿透除水容量、除水量曲线、穿透除水曲线、生产操作除水曲线,除醇剂的单位除醇量、除醇剂的用量范围,除水剂、除醇剂的单位成本,除水剂、除醇剂的原料吸附损失量,产品收率,反应温度,反应时间等。在公司总经理徐三善等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项目组与企业方技术人员、工人密切配合,协同攻关,克服了重重困难,解决了一个有一个难题,终于完成研究计划,获到了良好的实验结果。项目组师生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至于至善的工作追求给企业上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一致好评。

与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从国外进口的碳酸乙烯酯(EC)(含量≥ 99.99 %,乙二醇20 ppm,水分 10 ppm)相比,中试实验得到的产品乙二醇杂质的残留量更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