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工科组2015年申报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
2015-01-14 17:07  

为积极响应学校科研处对国家基金申报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增强团队科研水平,1月12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工科组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领导、聘请的理科组专家、所有工科教研室的博士及副教授职称及以上教师。会议由孙德四副院长主持。

孙副院长对会议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会议第一项由杨涛博士和黄亮博士对自己准备申报课题的课题进行汇报,第二项是对所有预申报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交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杨涛博士报告的题目为:“基于污染物及其形态识别的无机膜光催化耦合工艺中膜污染机理与控制研究”,主要针对分离膜在光催化作用下的污染特性,以腐植酸模拟废水为研究对象,对无机膜光催化耦合工艺中的主要膜污染物及其形态进行分析与识别,研究光催化膜耦合工艺过程中的多组分共混效应形成膜污染机理,以此探求光催化作用下膜污染控制对策。黄亮博士报告题目为“老化过程对黑碳吸附有机污染物的影响机制研究”,其主要针对黑碳老化前后物理化学性质及结构变化的表征以及老化后黑碳对有机污染物吸附过程的研究。

在会议交流中,大家对每份申报书内容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促进各位老师对自己申报书的优化,使我们的申报更具竞争力,同时也是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