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马后炮化工论坛”来化环学院交流指导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2016-04-21 08:28  

为了增加同学对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在化工设计中的运用的能力,4月16-18日,应学院邀请,“马后炮化工论坛”两位指导老师来到化环学院,与参赛同学分享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经验,并进行了化工设计的技术指导。竞赛指导老师、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这次交流指导活动。

曾经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的韩老师以亲身经历对竞赛的计划分工进度、资料获取方式、竞赛的重点项目和需要通过竞赛培养的能力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解说,并根据他在化工设计工作方面的经验,对化工设计需要的专业软件如Aspen、Cadworx等软件的使用进行了指导,对化工设计的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老师、同学们对此次交流指导的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流程设计、化工专业绘图、专业软件使用等方面与指导老师进行了大量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对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有了充分的认识,两位老师幽默风趣的言谈举止,扎实的专业知识,给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参赛同学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和信心,加深了对所学习专业知识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化工设计的信心和能力,对化工设计竞赛和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2016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2016.04.01全面展开,化环学院将有6支队伍参赛,继连续两年在竞赛中取得佳绩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突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