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师生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2016-07-13 18:43  

7月12日下午,化环学院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工作推进会议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团委书记刘小风主持,全体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总决赛将于8月19至22日举行,由四川大学承办。预赛分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华北、东北、西南和港澳台八个分赛区进行,华中赛区(江西省、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分赛于8月5日至7日举行,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共有41所高校,230支队伍参赛。此次大赛设计的题目是“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以丙烷为原料且与企业的产品体系有效融合的丙烷资源化利用分厂”。从3月份正式开始,到7月20日提交作品,历时近5个月。

化环学院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指导老师团队,组建了6支队伍参加华中赛区分赛,希望借比赛的机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院工科办学能力和水平。在备战过程中,指导老师团队认真负责,通过集训、讲座、集体讨论、分组指导、个别辅导、工厂实地见习等形式,全方位指导各队积极开展设计任务。参赛同学则在完成正常课程学习之余,加班加点完成竞赛作品,从只有书本的理论知识没有实践经验开始,到翻工具书查文献轻车熟路,再到对化工设计有了整体的认识了解。

会上,大家就作品提交及比赛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竞赛指导老师牺牲暑假时间,依据最新情况,对未来指导工作进行重新安排部署,包括参赛队伍成员的召集、现场展示的培训、展示内容的确定等,对参加分赛可能的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未雨绸缪,保证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学院师生共同的努力、积极地准备,化环学院必将在去年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