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邀请陈忠教授来院作专题讲座
2017-10-19 09:05  

为了让2017级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目标。10月16日,化环学院邀请了著名教授陈忠老师,为化环学院的2017级新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黄金般的大学生活”的报告。晚上7点,讲座在图书馆主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此次讲座由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主持。

已过古稀之年的陈忠教授为了近距离接触学生,主动要求站在主讲台下进行演讲,此举动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尊敬,并报以热烈掌声。随后陈忠教授从“几个数字”、“几点认识”、“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谈黄金般的大学生活,并以学生的回答为切入点,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并结合当今时事,向学生阐释了过去的篇章已经翻页,现在的我们要好好把握学习的机会,为国求学,努力自爱。

陈忠教授向广大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收心,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努力奋斗;二、适应,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氛围,以最好的状态学习;三、阅读,提高自己的阅读量,增加见识,扩大知识面;四、锻炼身体,身体好才能全身心投入学习。陈忠教授的金玉良言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讲座尾声,陈忠教授向学生推荐了《贝多芬之魂》、《我是北大留级生》等书。

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作了总结。他指出,陈忠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多彩,观点新颖,立意深刻,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期间掌声不断,氛围融洽。祝陈忠教授身体健康、幸福生活,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学有所成、心想事成,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