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学生赴九江天赐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实习
2018-05-14 15:37  

        5月9日~11日,在学院统一部署下,经过学院集中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之后,化环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1521班全体学生由张晓宇和郭敏两位老师带队,赴湖口县金砂湾工业园九江天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天赐)进行生产实习,得到了公司人力资源部邹维维经理等的热情接待。

 

 

  5月9日上午,九江天赐邹维维经理为学生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状况、企业文化等等,使学生们对公司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安环经理张运华等安保部的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了入厂安全环保的教育培训。下午,由消防站的高站长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实战培训,全体同学进行了消防栓的实践操作演练。通过安全环保理论与消防实践的学习,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环保意识以及对消防栓等安全器材动手操作的经验。

 

 

  5月10日上午,九江天赐调度中心主任姚友朋及几位车间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车间的电解液制备工艺流程和主要化学反应原理等。其中一位车间主任是我院16届资源环境专业毕业生。该同学于2016年本院毕业后进入九江天赐工作,短短两年就晋升为车间主任,为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一个优秀的榜样。同学们听了他的经历都倍感振奋,都表达了向学长学习的决心。据了解目前化环学院共有24名同学在九江天赐工作,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5月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由车间负责人李中生、张信勇等带领同学们对电池三厂的三个车间以及中控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实习,认真听取了两位工程师对车间设备和工艺等的介绍,进行了模拟装置的实操培训,加深了对化工反应釜、人孔、手孔、视镜等相关反应设备的认识和理解。

 

 

  5月11日下午,由天赐中央研究院赵经纬院长接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天赐的科创中心。科创中心是天赐的研发部门,拥有较多高素质的科研人才、众多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和宽敞洁净的科研环境,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和毕业后投身天赐的激情。之后,公司相关人员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都表达了这次生产实习的感受,同时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尽管这次生产实习的时间较短,但同学们的收获甚多。经过进入工厂看到真正的化工生产、设备,使同学们从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同时对课本上的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对安全环保教育的培训学习,同学们更能理解化工厂安全第一,环保第二、效益第三的理念;通过对企业研发部门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研发,只有研发出高质量的产品,企业才有竞争力,才能做大做强;通过和企业学长的交流,了解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对自己所学专业和自己将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总之,通过这次实习对学生进一步的理论学习和将来进入社会参加工作都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天赐企业创办于2000年,于2014年1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该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个人护理品功能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有机硅橡胶材料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九江天赐是广州市百强民营企业——广州天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坐落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金砂湾工业园内,厂区占地约700亩,2017年公司营收突破20亿。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和高科技企业的鼓励发展和政策倾斜,九江天赐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

 

 

  天赐材料以创造完美品质为使命,通过不断的研发安全、环保、性能优良、具有国际品质的精细化工原料,为顾客生产和制造稳定、均一、可靠的产品,使顾客获取更优的价值。天赐企业的愿景是成为精细化工行业的国际化一流企业,建立精细化工行业的高档品牌形象,产品力求达到国际水准,业务上成为国际知名企业。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