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长江水环境高校协作组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
2019-06-12 09:42  

5月31日至6月2日,长江经济带水环境安全与保护学术研讨会暨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在吉安井冈山大学举行。会议由同济大学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井冈山大学承办。来自长江水环境高校协作组单位、三峡集团及瑞典和美国相关单位的170余位中外代表参会。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吴中伟、尹宁宁两位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大强主持。同济大学赵建夫教授、井冈山大学李军副校长等先后致辞。大会安排了九个主题报告,并围绕水环境质量演变与环境监测、面源污染控制、城市污染控制和黑臭水体治理和饮用水源风险及保护等四个议题安排了68场分会场报告和交流。

会上,我校吴中伟博士在水资源与长江生态环境管理分会场做了“长江大保护背景下的沿江湖泊管理和生态保护策略”报告,并担任分会场共同主持人。

吴中伟等还参加了长江水环境保护战略主题研讨会,来自三峡集团、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宜宾学院、九江学院、井冈山大学的代表汇聚一堂,就长江大保护建议书汇编、加强与三峡集团合作,围绕长江大保护重大科技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和深入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九江是以三峡集团为主导的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首批四个试点城市之一,我校代表在研讨会上作为试点城市的代表发言,欢迎协作组的专家同事们来九江调研考察和开展合作研究,同时也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九江学院与三峡集团的联系,共同推进九江区内的长江大保护工作。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代表还积极宣传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