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预防传染病主题班会
2017-03-28 08:05  

春季向来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3月26日晚,化环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向学楼开展了预防传染病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组织委员主持。

活动中,多数班级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传染病的以下几点性质:流行性、地方性、季节性、免疫性、再感染性等诸多特性;并向同学们例举了部分传染病:手足口病、麻疹、水痘等;与此同时还让同学们普及了传染病的危害,如呼吸道传染病危害——造成身体长期处于缺氧状态,从而影响到患者的饮食、睡眠。在了解这些之后,组织委员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勤洗手、多运动、多吃蔬菜等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整理寝室卫生、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等。

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增强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和预防,通过此班会,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学校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