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骨干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2017-05-23 10:10  

5月21日,化环学院2016—2017学年团学骨干培训素质拓展训练在九江县骆驼山庄举行。本次培训由化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团学办公室承办。化环学院团学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骨干培训活动以室外素质拓展为主。

早上8点整,全体参与人员在化环实验楼前集合,一起乘坐大巴前往活动目的地,在大巴上大家唱起了歌活跃气氛,到了活动地点,所有人分成两组,一组有两队。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项目:“真人CS”、“众林探险”以及“高空攀岩”。真人CS是一种独特的极度紧张而又充满娱乐性的射击对抗休闲健身娱乐项目。参与者手持模拟设备在丛林、废墟与壕沟间穿梭奋战,好比一场真实的战斗给人带来无比的刺激与成就感。小骨干们通过团队的协作:冲锋、掩护以及防守等将对方成员一一击毙取得比赛的胜利,这考验的是我们身为团学会干部所具有的组织协作能力。

下午的众林探险和高空攀岩将活动推向高潮。众林探险从第一关的树上秋千桥到最后一关的钢索滑行展现的是我们的勇气以及敢做敢拼的冲劲,总共22关的探险,小骨们团结合作,相互鼓励,无一人放弃。高空攀岩则是最难的一项,一步一步的从地面攀爬到最顶端,在攀岩的过程中,体验用自己的身体和四肢与地球引力抗争;体验攀登对自己心理的刺激和震撼;体验在高空中登上去突然滑下来时的巨大心理恐惧;有人在攀岩绳的保护中途坠落又能重新寻找支点,一次又一次重复,不断克服放弃的念头,不断告戒和鼓励自己冲上去的顽强信念。这一段10米的路程需要我们拼尽全力甚至超越自身能力才能做到,它考验着我们的毅力以及耐压能力。

一天的拓展素质活动是短暂的,但得到的收获是无限的。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参与性极高。整个活动,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那一张张面孔,洋溢着属于这个年纪所特有的青春与朝气。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目的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它能有效地提高人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它完美的诠释了 合作+潜能+核心+目标+心态+沟通+信心=素质拓展训练。希望这些骨干们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进取。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