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强军》纪录片
2017-10-13 17:16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增加学生爱国热情。10月12日晚,化环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在各班教室观看《强军》纪录片,活动由各班班长主持。

本次活动节选了《强军》纪录片八大集中的两集观看,在第一集《逐梦》中,镜头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登上停泊在深圳蛇口港的“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开始他第一次长海之行。在第八集《伟力》中,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组织出发,深刻把握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推动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军队发展战略指导。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军地上下一盘棋,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等一大批高端技术研究成果正在造福于民。这两集是纪录片的首尾,它们将新中国现阶段的发展过程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清楚地看到中国正一步步强大。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纪录片,看得同学们热血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于国家发展现状及军事力量有了新的了解,才明白强军之路正是民族复兴的一部分,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人民的期盼,也是时代的召唤。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