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化环杯”辩论赛半决赛激烈开战
2017-11-27 15:35  

11月23日晚,化环学院“化环杯”辩论赛半决赛在向学楼401教室如期举行。经过近两周的激烈角逐,四支实力雄厚的辩论队A1741、B1731、A1641、A1661脱颖而出,担任此次半决赛的评委有化环学院黄亮老师和三位学生干部。

本次半决赛分两场,第一场的辩题是“爱情更在乎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正方为A1741班,反方为B1731,双方就己方观点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临赛之际丝毫不乱阵脚,各位辩手就自己观点脱口而出,与实例相结合,引经据典阐述自我观点的同时反驳对方观点,在场评委与场下同学们不禁拍手叫好。第二场辩论赛的辩题为“谈恋爱应不应该AA制”。正方A1641认为谈恋爱应该AA制,正方一辩以“谈恋爱应该AA制”为中心慷慨陈词,简洁凝练又不乏深刻面;反方A1661则认为“谈恋爱不应该AA制”,陈词更是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妙语连珠,据理力争,舌战群儒。自由辩环节的激烈辩论与正反方四辩的总结陈词更是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

本着公平公正的标准对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最后黄亮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双方辩手们用有理有据又不失幽默的辩词,表达了自己对辩题的理解。同时穿插有关人物的事例,更显生动贴切,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又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最终B1731和A1661获得胜利进入总决赛。

半决赛就此告一段落,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培养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让我们期待下周他们精彩的辩论。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