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支持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波浪能为海水淡化工厂供电项目
2013-07-24 15:19  
    近日,澳大利亚工业和创新部长Greg Combet与特殊事务部长Gary Gray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政府通过清洁技术创新计划投入127万澳元的资金,支持西澳大利亚州Carnegie波浪能有限公司使用波浪能为海水淡化工厂供电的项目。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次尝试使用波浪能直接驱动海水淡化高压泵,对于减少碳排放和电力消耗具有重要意义。
    中试规模的海水淡化工厂与波浪能发电站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Garden岛。发电站总投入3120万澳元,其中990万澳元来自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的支持。发电站通过使用位于海底的独特水下波浪发电CETO系统,利用波浪能直接驱动海水淡化高压泵,用压力驱动海水通过一系列渗透膜装置,转变为可饮用的淡水。与传统的海水淡化工厂相比较,该项目有望减少电力消耗高达90%。
    清洁技术创新计划资金来自澳大利亚政府所征收的碳排放税,总额为2亿澳元。该计划支持企业进行清洁技术开发,单个项目支持额度不超过500万澳元。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