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正文
印度将建首座水上太阳能发电站
2013-11-06 15:19  
    据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官员透露,该部将出资在加尔各答建造一座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站。这将成为印度首个水上光伏发电站。
    目前,该项目正由跨国工程集团Deve lopment Consultants Private Limited(简称DCL Group)总监SP Gon Choudhury以及加尔各答理工学院(Calcutt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副主席率领的团队进行开发。项目原型主要包括将光伏组件及其他元件固定在采用中空塑料或锡铁圆桶制成的一个平台上,从而使其悬浮在水面上。据透露,该项目原型发电量可达到10kW,占地100平方米,预计将在2014年交付。
    该项目计划安装在印度加尔各答市维多利亚纪念馆(Victoria Memorial)的一座池塘上。据项目负责人表示,如果光伏组件的背面能够保持凉爽,那么组件的发电性能将提高16%。因此,项目安装在水上可以比安装在陆地发更多的电。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