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锂硫电池工程技术研究获进展
2015-09-08 09:18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陈剑带领先进二次电池研究团队,在锂硫电池工程技术研发中取得阶段性进展,研究开发了高性能纳米结构碳硫复合材料、高硫担载量硫正极极片和大容量锂硫电池技术。

    经过先导项目组评测,他们研制的额定容量30安时单体电池的质量比能量达到520瓦特小时/千克,这是目前所报道的额定容量和能量密度最高的锂硫电池。同时,该研究组在锂硫电池成组技术方面取得新进展,研制的1千瓦时锂硫电池组经第三方测试比能量达到330瓦特小时/千克。

    以活性物质的质量计算,锂硫电池的理论质量比能量可达2600瓦特小时/千克,是一种高比能量的二次电池。陈剑团队通过进一步优化电池的关键材料和制备技术,锂硫电池的质量比能量可达目前已经商品化的锂离子电池的3~4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