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会
2018-03-23 08:49  

      全国“两会”3月20日刚刚结束,为及时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化环学院3月21日下午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为大家做了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报告会。

 

 

 

  刘书记的报告主题是《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两会”概况,二是“两会”主要精神;三是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刘书记以简明生动的PPT图文并茂的帮助大家梳理了2018年“两会”的特点亮点和重点。

 

 

  刘书记说,今年的“两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候召开,“两会”承载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今年的“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思想内涵丰富,整个报告都特别的温暖人心,接地气,很给力。政府工作报告对一直以来人民关切的重大民生问题作出庄重承诺。对每一件事关民生的“小事”都做出规划、定下目标,给老百姓送出了一个又一个大红包。

  

 

    刘书记说今年的“两会”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大会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审议通过了监察法,习主席六下代表团等。“两会”中的一个个报告、一项项法案,凝聚了亿万人民的共识和力量。

 

    刘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宽广视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历史规律,精辟阐述了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指出,是人民辛勤劳作、发明创造,推动我国今天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是人民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创造了我们今天拥有的一切;是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缔造了今天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是人民心怀梦想、不懈追求,让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我们就有了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就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刘书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认真落实“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围绕国家战略方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学院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