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什么是人事代理? 2013-01-19
2014-02-24 16:33  

什么是人事代理?

作者:佚名 来源:原创 日期:2013年1月19日 人气:143
1 、什么是人事代理?
档案代理是毕业生择业过程中,由用人单位或毕业生本人委托各级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对其人事关系实行社会化管理的一种人事管理方式。档案代理可以高效、公正、负责地为各类毕业生解决在择业、就业中遇到的人事方面的有关问题,并提供以档案管理为基础的社会化人事管理与服务。
2 、哪些毕业生可以办理档案代理?
凡通过双向选择,已同外资企业、股份企业、乡镇企业、区街企业、私营企业、民办科技教育、医疗机构以及各种中介机构等无人事接受权的非国有单位和实行聘用制的国有企、事业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准备复习考研或自费出国留学、自主创业、自主择业的各类毕业生等,均可办理档案代理。
3 、办理人事代理有什么益处?
(一)实现落户和档案转递。
(二)保障自身各项权益。
(三)方便改签和人事调动手续。
(四)出具与档案相关的证明材料。
(五)符合相应条件的,办理档案代理的毕业生还可以在人才交流中心办理初定职称、调整档案工资、参加社会保险等。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