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制度>>正文
优秀实验室工作者评选办法
2014-02-24 16:49  

实验室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是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要基地,也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基地。搞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和利用实验室的潜力,改革实验室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对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提高我院实验室建设的水平和效益,鼓励广大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积极投身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特制定本评选办法。

一、评选范围

长期从事实验室建设、管理与教学工作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

二、评选条件

1.热爱并长期从事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全心全意为实验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意识,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

2.能建立和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使用维护实验室基础设施、仪器设备,使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保持较高的完好率。

3.在实验室建设中,能积极进取,为提高实验室的建设水平和提高实验室的教学、科研能力出谋划策、尽职尽责,并做出较突出成绩。

4.在实验室管理中,勇于探索和实践,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探索新的实验室管理模式,并通过实践取得显著成效。

5.在实验教学中,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实验教学内容、方法,大胆进行技术改造,充分发挥和利用现有仪器设备的潜力,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取得成果和做出贡献。

三、评选办法

由实验室提名推荐,所在院(系、部)领导审核,经实验中心组织评审,确定优秀实验室工作者人选。

四、评选时间

九江学院优秀实验室工作者的评选工作每年进行一次,于当年十二月评选。

五、奖励办法

获得优秀实验室工作者称号的同志,由学院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及奖励。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