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科简介
2020-04-19 15:13  

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科系江西省“十五”、“十一五”重点学科,也是我校重点培育学科之一。学科现有化学工程、生态化工及精细化工三个研究方向,综合实力较强,在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学科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环境工程和应用化学四个本科专业及应用化工技术、有机化工生产技术、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等专科专业。

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2017年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三,获得82分;2018年入选九江学院优势学科,2019年专业成功入选江西省一流专业、省财政专项支持特色专业。可依托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九江市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平台4个,各类仪器设备总值为1900余万元。近5年来,本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江西省首次突破)、二等奖3项,华中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获得江西省首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团体总分第三名,以及其它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20项、学生获批省级及以上大学生自主创新项目12项、公开发表25篇论文。学生申请并获得专利授权8项。考研录取率为28.0 %(占本专业全体毕业生比例),一次性就业率平均为95 %,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本专业构建的“产联研训赛”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获得江西省教改重点课题立项,并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同时应邀到全国化学化工会议上做口头报告、经验推广。对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化工及相关专业转型发展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