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总体建设目标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科总体建设目标
当前位置: 首页>>九江学院“十一五”重点学科环境工程>>学科总体建设目标>>正文
学科总体建设目标
2014-11-17 10:32  

总体目标:加强本学科各个研究方向的建设,保持学科特色和优势,积极拓宽研究领域,形成完善、科学、合理的学科体系,增强学科凝聚力,培养积极创新人才。学科发展本着面向省内一流学校、一流水平的宗旨,努力使本学科在我省环境工程学科领域,特别是在鄱阳湖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争成为我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要科技支撑点。力争在新型高效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分散型农村污水处理技术,鄱阳湖流域管理和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典型有机污染物在河流湖泊中的迁移、转化和降解规律,鄱阳湖水体有机污染物的监测新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较大的突破性进展。

具体目标:在未来五年争取科研总经费达50-100万元,获重大项目(包括国家基金、科技支撑)1~2项,国际合作项目1~2项,省部级课题5~10项,省部级科研奖励1-2项,发明专利1-3个,实用新型专利5-10项,2-5项横向合作项目。发表核心论文10-20篇/年,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1-2篇/年,参加国际或国内学术会议1-2次/年,并发表会议论文1-2篇/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