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规划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课程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有机化学(本科)>>课程建设规划>>正文
课程建设规划
2014-02-24 17:40  

《有机化学》是应用化学本科专业重要的基础理论课程。为了更好地加强课程建设,有效落实教学计划,提高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适应高等学校教学发展趋势。通过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改革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提高有机化学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

 

二、建设任务和目标 
    1.完善《有机化学》课程的网上电子文档,为学生学习有机化学提供有力的支撑。 
    2.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内涵建设和基本建设。 
    3.争取把《有机化学》课程建设成有示范作用的校级精品课程。 
    4. 电子教案建设。电子教案可以促进课程内容的规范化,便于将先进的科学内容和前沿知识及时地反映到教学中来,且有利于备课和教学内容的更新,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5.教学参考资料建设。购置有机方面的参考资料及各类有机化学教材,建立小规模的有机化学资料库。

6.实验室环境建设。有机化学的实践性教学主要是有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独立开课,其教学过程与有机化学的学习是不可分割的。因此,要进一步完善实验设施,除完成课程实验教学之外,还为学生开辟更多的实践机会,开设一些开放性实验、设计性实验,学生自己设计实验方案,自己实现自己的设计方案,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实验能力和实验技能。

7.教师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学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的好坏。因此,有机化学理论课和实验课采取新老教师搭配授课,以老带新的形式来提高教研室成员的整体授课水平和操作能力。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