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规划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课程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精细化工设备>>课程建设规划>>正文
课程建设规划
2014-02-24 17:58  

精品课程建设是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一环,是学科建设和师资培养的关键,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为了积极推动精细化工设备精品课程的建设,尽快把我校精细化工设备课程建成省级、乃至国家级精品课程,特制订本课程建设规划。

一、课程指导思想及定位

《精细化工设备》是高等学校精细化工类专业必修的一门专业技术基础课,是化学化工类专业的专业主干课程,是培养学生掌握反应器的结构和设计,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釜式反应器的工艺计算,掌握管式反应器、塔式反应器及固定化、流化床反应器的计算原理和结构,具备一定的实践能力。

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建设

(1)进行理论教学改革,全面实现了多媒体教学

精细化工设备课程教学实行多媒体教学,根据教学内容的知识模块,结合国内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采用“互动式”的教学方法,对教学重点、难点进行讲解,达到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精细化工设备是一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程,实践性教学是培养学生的主要一环, 在驻厂实习过程中,要求学生根据企业生产任务设计合理的工艺和设备并与实际相结合,使学生实践能力得到很好锻炼。

三、师资队伍建设

响应学校“培养培养者计划”,精细化工教研室有序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支持教师国外和国内进修,提高青年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经验,逐步建设一支专业技术水平高的教师队伍。

四、精细化工设备精品课程网站的建设

(1)2011年,实现课程负责人介绍、师资队伍、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电子教案、多媒体课件等制作完成。

(2)2012年,实现习题库及答案、课程建设规划完成。

(3)2013年,实现课程负责人与部分主讲教师理论教学录像实现上网。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