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做合格党员主题学习活动
2018-07-02 17:1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迎接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7月1日上午,化环学院党委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员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报告。刘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一要精神上不缺“钙”,有远大理想也脚踏实地。如何衡量一名党员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给出了客观标准,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二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遇事敢于担当直面问题。面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有没有勇气担当,敢不敢迎难而上,是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试金石。三干事干净讲规矩,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在习近平眼中,共产党员就该“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四要勇于改革创新,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改革创新本领,就是新时代党员干部需要掌握的一项重要能力。

刘书记希望广大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念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坚持立德育人这个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