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师生积极参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2018-11-06 16:16  

为贯彻落实学校“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办学定位和目标,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化环学院师生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功能,积极参加“九江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和实践。

今年6月,九江学院首届特色专业——环境工程教学团队主动对接瑞昌市环保局和农业局,签订“瑞昌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合同。化环学院师生从7月开始开展九江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2月,历时半年时间。在普查工作中,老师和学生把这次污染源普查当作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和认识社会的有效途径,冒着酷暑,尽心尽职,努力完成污染源普查工作。

本次污染源普查活动,开拓了政校企合作的新途径,增强了老师服务地方经济的参与意识和能力水平,提升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以2017年12月31日作为标准时点,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通过普查摸清各类污染源情况,是为污染防治提供科学、精准决策的重要依据,对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