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莅临我院指导“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2020-12-04 09:3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展现教师风采,11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竞知楼708教室举行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本次活动并作讲话。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各教研室推荐,该院共有7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古维娟老师为评委嘉宾,学院党政领导和教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现场教学有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尹宁宁老师获得一等奖,吴传保、刘东升老师获得二等奖,闵欣、刘建华、孙剑奇、张立明老师获得三等奖。



在听了每位教师的讲课后,魏立平对该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组织和安排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教学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参赛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法与手段上有创新、有亮点,老师教态大方、有亲和力。他希望,在今后教学过程中,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课程思政能力建设,把握好课程思政的重点,解决教学难点,紧扣时代发展的重要创新理论与成果,将思政元素自然融入专业课程中,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


魏立平指出,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同向同行,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教学能力比赛活动中,评委嘉宾古维娟老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颁奖。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