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教师参加POPs论坛2018大会
2018-05-24 10:57  

        5月17-19日,“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18暨化学品环境安全大会”(简称“POPs论坛2018”)在成都隆重开幕。“POPs论坛2018”由清华大学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新兴有机污染物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及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各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的代表,国际相关机构,瑞典、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特邀专家,以及各个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共计500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POPs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余刚教授主持。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化学品环境安全与控制”,接收论文206篇。会议期间共进行12个大会报告,49个分会报告,64个研究生报告和24个墙报。参会代表在POPs分析技术、污染调查、削减控制以及毒理风险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成果展示,并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作了“新型污染物研究,路在何方?”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新型污染物的研究现状和未来解决方法。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报告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在环境与膳食中的暴露情况以及存在的健康风险。

 

 

 

  我校化环学院杨平华博士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组成员参会并提交论文。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代表积极与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积极宣传和介绍我校,同时虚心向知名专家学习,开阔了科研工作思路,密切了与同行的学术联系,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