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师生参加中国?九江首届国际新材料(氟硅)产业发展大会
2018-10-24 20:15  

    10月24日上午9时,由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和九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九江首届国际新材料(氟硅)产业发展大会,在九江市远洲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我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化A1551、化A1651及应用化学专业化A1511班部分同学共60余名,在王建国、胡庆华、叶志刚、雷艳红四位老师带领下,应邀参会。

 

 

  开幕会上,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致欢迎辞。他对来自国内外从事氟硅有机材料界的专家、教授、学者、企业管理者及广大学生表示欢迎,并对九江的地理区域优势及不断加大对新材料产业的扶持力度进行了宣传,特别指出在今年出台的《九江市打造“5+1”千亿产业集群实施方案》中,将新材料列为九江市重点打造的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提出依托蓝星星火、卡博特、晨光等龙头企业,打造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培育有机硅单体到硅油、硅橡胶、硅树脂、硅烷偶联剂、白炭黑、氟硅结合及二次加工的有机硅产业链。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吕桂新对我国新材料产业,特别是有机硅产业发展现状进行阐述。

 

 

  国际友人日本学者原日本有机硅化学学会会长吉良满夫,对目前世界有机硅产业格局、日本有机硅化学学会和日本有机硅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中日有机硅行业学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化环学院从06级应用化学专业开始,就根据九江地区有机硅产业发展优势和人才培养的需要,加强了有机硅化工人才培养,先后开设了《应用有机硅化学与实验》、《有机硅材料加工及制备工艺》等相关课程,并推广到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及应用化工技术等相关专科专业。通过十多年的努力,为九江地区有机硅产业发展输送了大批合格专业人才。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与交流,参会学生对有机氟硅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增强了从事有机氟硅产业发展的信心。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