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病”主题宣讲活动
2022-06-10 21:40  

为进一步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9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病”主题的宣讲活动。该活动由化工学院青志部组织,各班积极参加。

活动中,主讲人结合艾滋病发病后的图片、案例等,向学生介绍了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危害及如何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分析为什么有些人会通过这些渠道染病,使学生认识到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同时教育学生不必过于紧张,了解握手、进餐、拥抱等行为一般不会传染艾滋病,让学生不惧怕、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学会正确对待他们。之后,主讲人通过预防艾滋病知识测试等形式广泛宣传防艾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防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营造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审稿人:王颖 通讯员:宋红燕 刘鑫鑫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