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优秀校友>>正文
优秀本土企业家-曹开喜
2014-09-29 14:02  

    系我院89届化学专业毕业生,现为九江齐鑫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九江齐鑫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15日,是由九江三鑫石化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改制公司投资成立的民营公司。注册资金4650万元,占地189000平方米,现有员工49人,其中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经济管理人员20人。

    公司利用九江石化的碳四(石油液化气)为原料建设碳四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6.62亿元,包括5万吨/年甲基叔丁基醚产品、5万吨/年醋酸仲丁酯产品等三套化工装置以及配套罐区、循环水场、中心化验室、汽车出厂装车等设施。

    一期5万吨/年甲基叔丁基醚装置及公用工程在2009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2010年7月23日成功投产,产品均采用目前先进的工艺和集成控制系统组织生产,本项目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中鼓励类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同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1000万元。二期5万吨/年醋酸仲丁酯项目是公司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合作开发的工艺技术,拥有自己的专利权,该装置于2011年1月2日动工, 2012年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年增加销售收入3亿元。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