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鄱阳湖中心、化环学院教师参加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
2016-07-21 08:29  

为了积极响应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政策方针,7月15-17日,“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宜宾召开。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组织了鄱阳湖中心、化环学院、旅游学院等6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参加会议人数达到200余人。

学术研讨会上,张新华博士、王天烽博士分别作了“多相Fenton氧化法处理酚类废水研究”、“化学-化学及物理-化学联合调理对厌氧消化污泥脱水性能的影响”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兄弟院校专家、科研人员的广泛交流与讨论,进一步加强了长江流域高校之间众多领域的合作。

会议期间,杨期勇教授代表九江学院参与了长江水环境研究协作组十一所院校负责人的讨论会,重点讨论了长江水环境研究协作组下一步的活动计划,以及合作申报长江流域水环境研究重大项目等事宜。

“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是2003年由同济大学发起,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三峡大学、宜宾学院、九江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组建的学术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学术研讨会,其宗旨是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水环境,促进兄弟院校间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