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6-09-04 08:47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热情,学习借鉴先进经验,9月3日上午,化环学院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院长严平、党委书记刘新强出席会议,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研讨。

刘新强书记首先表示,班主任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一环,做好班主任工作有利于学院的团结稳定,深化师生情感交流。今年的新生马上就要进校了,一批新生班主任即将上任,我们在今天适时的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就是希望大家能多交流心得和好的做法,加强学习,更好的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会上,曹小华副院长做了《尚德修身,抚爱育人,享受做班主任的幸福》的专题报告,他从班主任工作的特点与特征入手讲解了自己的切身体会,重点讲解了以育人为中心,实现成人成才两个目标,利用好教育、管理、服务三个手段,做好选拔好班干部、组织好学生活动、做好评优推荐、关注两点两头两口等4个方面的内容。曹副院长图文并茂,案例生动的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从学生学习教育、生活、心理健康到班级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方面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方法和建议。大家讲道:做班主任首先要有责任心,要投入,要真真正正的关心、关爱学生;要做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的导师,正确引导学生学好专业、参加集体活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做学生的良友,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关心困难同学、关注每一个人;要切实搞好班级管理,发挥班委会的管理职能,让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

严平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三个方面,一是班主任首先要有责任心、爱心,这是最基本的条件;二是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工作的水平和效率;三是要正确引导学生开展学习生活,定目标、定规矩、搞好班级建设。他希望学院的班主任工作越搞越好,希望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