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院长严平教授带队赴九江中科鑫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横向科研合作交流
2016-11-03 10:43  

为更深入地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同时提高专业发展水平,近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严平教授带领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中心彭游、胡庆华、刘康强、胡华南和徐冰洁五位教师前往九江中科鑫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科研合作和人才培训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九江中科鑫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庐热情接待了严院长一行。周庐董事长首先就公司的发展历史及目前主打产品进行了介绍,指出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中推动“产学研”合作的内容十分符合企业当前的需求,其产品研发过程中需要学校科研力量的支撑,而校企合作恰好可为企业提供两方面的帮助,一是解决企业内部研发时出现的问题,二是在对行业上下游有深入了解后,学院科研力量助力新材料的研发。

基于此,严平院长指出,校企合作是学院建设的目标之一,学院的发展应适应环境变化、满足市场需求,借助国家的政策扶持,深入服务地方经济,打造接地气的科研团队,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由此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学校平台方面,严院长也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背景和入园政策,并就校分析测试中心的设备概况进行了概述,表明学校以及学院从软件到硬件都十分欢迎与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工作。

 

交流中,彭游博士向企业介绍了省生态化工工程中心的架构和中心的有机化学和高分子材料等优势科研团队,对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有充分的信心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其他参会的博士也对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做了相关介绍,并提出除科研合作外,还可开展人才培养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由上至下实现知识的更新和视野的拓宽,为企业提供较为明确的合作方向。

本次交流加强了企业与学院的沟通,加深了双方的互相了解,为后续开展横向科研合作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今后双方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迎来科技合作的春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